我是宇宙里一颗坚强的尘埃。 Life is nothing but creation. Love is nothing but appreciation. I am nothing but a damn tough partical left by the big bang explosion.

Sunday, December 28, 2008

Kung Fu Panda and good will hunter

今天参加了book club的活动,原计划讨论男女异星人的,不知道为什么换成了电影Good Will Hunting。学到了很多东西,不是电影上的,而是主讲人的思维方式。后来有个女生讲,当她看到她的同事或者客户流程有问题,她想指导的时候,她该怎么引导。主讲人说你可以利用我们今天的模型,1,给他讲事实,让他看到事实,问他有没有更多的事实,这样他就加入了进来 2, 看他对事实的情绪,而不是你把自己的情绪表达给他,若你们之间的情绪有差异,则再分析 3,问他对事实的感受,他看出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案。很多时候,我们大家都喜欢倒着来,先给对方提建议和意见,然后原因是自己的感受,最后本来的事实,反而让对方认为是你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而加砌的证据。
就象电影里一样,他首先让伟认同自己,我们是平等的对话,你自以为是的天才在我眼里都是SHIT,然后等待,等伟自己表达,他从来不PUSH。他说伟之所以和他的大猩猩朋友在一起,是因为他小的时候被本应该爱他的人抛弃,而这些人有LOYALTY,he pushes pople away before they had a chance to leave him,他在自我保护,如果再PUSH他...我就又想到了KFC

还学到的有:
1,用"我可能会..."和"我会...我能...我想..."的心理暗示和作用是非常不一样的。
2,说“不要紧张,不要担心”等同于提示紧张和担心,换成:“请放松,舒心”感觉会好很多。
3,做很好听众的练习方法:重复演讲人说的话,并针对他的话进行总结或则提问;但是当你针对他讲的题目发表自己的意见,或者针对他的观点进行 辩论的时候,你就不是和好的聆听者了。

在看这个电影之前,看了Secrets of the Furious Five,pacience, courage, confidence, dicipline, compation and fantastic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