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宇宙里一颗坚强的尘埃。 Life is nothing but creation. Love is nothing but appreciation. I am nothing but a damn tough partical left by the big bang explosion.

Thursday, January 01, 2009

最后一天和一年

2008的最后一天过的很激情,体验了什么是速度。不知道是否是一直想SNOW的原因,没想到就有机会去滑雪了。还碰到了他们业务牛人,他讲最重要的就是有信心,相信就一定会实现。但相信的宾语从来都是自己。他说他在作出选择前会听很多人的人意见,做出决策后别人的意见,尤其是相左的,他说就象别人再说另一个人一样。在决策的时候,他已经看到这个决策在3到5年后的结果,所以在前期的1-2年的不如意,根本不算什么。

他还说人们都有梦想,但是大家都看不到梦想后的付出是怎样的,更多的时候看到了也被吓倒了。从谈话中,非常明显的感觉到,他对自己的生活非常有控制(像J一样),另外他很认同我讲的人这辈子能做的就那么几件事,塌实做好就已经成功了。

他说他还有一个好的习惯,就是遇到问题的时候,会向别人咨询,他咨询的方式也和我不一样。他会说我是怎么怎么做的,你觉得会导致一个什么样的结果。而不是,我觉得(情绪词汇),因为我有什么样的结果,因为我是这样做的。又让我想起了书友会的思维方式...
关键是,无论别人给你怎样的建议,你采取的是怎样的选择,最后只有你对结果负责。

他还说,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对自己说一句话,不要让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(控制情绪),不要让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(宽容不被影响),不要让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(每个人都不完美,积极心态)

总的来说,活了28年了,这第27和28年可真是收获多多啊!
不知道第29年会怎样,期待中...

ps:
ski tip
1. 小腿一定要压着前面的靴子,无论什么时候重心一定要前面
2.两腿推开可以减速或停止
3.滑前一定要在小坡练习适应后再上山
4.摔倒时要扔杖,侧卧,若前方有人摔倒你一定也要摔,摔倒了一定要拖鞋后再站,否则就歪脚了
5.记得背水和巧克力
6.换鞋时,橇要与山垂直,如果鞋压不下去,是因为后面有个扣没有压下去
7.上山时,可以把两个撬合在一起,然后用手杖的绳子缠在上面拖
8.防晒保湿啊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