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宇宙里一颗坚强的尘埃。 Life is nothing but creation. Love is nothing but appreciation. I am nothing but a damn tough partical left by the big bang explosion.

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09

女子无才便是德

康德:“有两种东西,我们越是经常、持续地对它们反复思考,它们就总是以时时翻新、有增无已的赞叹和敬畏充满我们的心灵:这就是在我之上的星空,和在我之中的道德法则”。

今天看新闻,又激动了。是新西兰Tekapo的星空,为了避免光污染申遗。随后自己又在网上查了图片,才发现为什么说是“繁”星。而在北京的我,也只能看着秃顶月亮伴金星,以至于看到烟花都会像个孩子一样的喊着跳起来。觉得,如果我是男人,带我的女人去那里,并且向她求婚。

随后就什么也不想了。

觉得兔子的建议是对的,她并不是深思熟虑的结论。但是像自己这样,激动一个晚上失眠写策划到早上5点,然后看了几千颗星星后就放弃的人,实在也不适合做实业。我太理想,我的理想太高太美好,但是毕竟是要和更现实和丑陋的人共舞,我想我会做不下去的。若是被同化,也就光污染了我的星空。

我还是适合随性的生活。适合freelan赚点面包钱,然后就醉在山上花里和星空下。也许一辈子都买不起房子和汽车,但这重要吗?

新闻里还播:
1.美众参两院分别通过了自己的救市方案,但是没有对FC的关键-金融体制做大的举动。Obama正在策划有关针对金融体制改革的方案,计划出台由政府和金融机构联合的基金。这个方向是洗牌的,就看这基金是谁有权买,怎么流动的。

2.英国4大金融机构被参议院问责。不知道在英国是否是直播,反正新闻里放了几个风光人物道歉的录音。不知道这是否是在作秀,博取人民对政府的信任。毕竟我们难过于牛奶从9毛涨到了1块3,而他们的太太难过于不能每个星期都到欧洲过周末了。

3.UBS昨天上新闻的理由是在美国大举招人,今天上新闻是计划裁员2000人。又是洗牌,正所谓老的不去新的不来。这次招的大部分都是经纪人,经纪人是什么,说白了,不过掌握了客户资源,他们的流动代表着客户的流动。看来将来这次危机并不能带来从上而下的变革和金融创新,只不过是重新划饼,吵嘴而已。

4.银行用存款放贷款就叫做主营业务,Madoff就成庞式骗局。世人还在漫骂质疑怎么那么多金融机构都深陷其中,他们的高管脑子被猪吃啦?废话,金融的本质就是经你同意的前提下,用你的钱给别人花。这个游戏只有两个风险,一个是你反悔,一个是别人不还。这次很明显,就是出资人觉得别人可能还不了所以反悔了嘛。所以新闻上讲,Madoff即没有承认自己有罪,又没有否认自己没罪。废话,你想让人家承认什么,承认,对不起我就是在金融的行业作了金融应该做的事情?我真的是想笑,这就象是一个在娼客被抓后主动找媒体采访说支持打黄,因为妓院都TMD没有处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