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宇宙里一颗坚强的尘埃。 Life is nothing but creation. Love is nothing but appreciation. I am nothing but a damn tough partical left by the big bang explosion.

Thursday, January 29, 2009

灵活PK高不胜寒

最近发现自己的中文表达出现强烈的词不达意和逻辑混乱,不知道是英语和西语的原因还是因为自己老了。想让我妈去锻炼身体,和她讲是因为她没有事情做,关注我,想替我生活,我反抗,她一定会有情绪的累计,而运动可以释放情绪。她理解我的意思时总是会掉沟里,断章取义。后来发现,其实不用苦口婆心,只要说谁谁谁的妈妈早上锻炼身体,就有效果了。所以,发现,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听到,或者能够理解一个行为的原理。如果你想让她做一件事,就看她什么语言能听懂就行。

后来发现,“知人善任”,对于帅才来说,这个人是别人,对于将才来说这个人是自己。

对于桃花事件的提醒是:一定要耐心,一定要好脾气,两个人在一起不能主要照顾对方的情绪,而是可以创造出一些东西彼此学习。防止自己脑子一热又被孤独给烧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